家事必學!折床包角對角 3分鐘快速折好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準備把剛洗好、晾乾的床包收起來,但不管怎麼折,就是會皺皺的、呈現一個包狀,這是因為床包內側車有一整圈的鬆緊帶,整個攤開來,會發現四邊帶有弧度,沒有明顯的直角可以去對折、對襯。擁有10年寢具銷售經驗的門市人員吳翠華便私授專業折床包術,只要掌握「角對角」的原則收拾,熟練之後,3分鐘內即可折好,且一個人就能輕鬆完成。

新床包在使用過後,想再折回當初的樣子,實在是一件頗具難度的事,吳翠華說,大多數人的作法,是把床包整個攤開之後,用最簡單對折再對折的方式收拾,只是最後折出來的外形並不平整,而且等到下次要用的時候,一拿出來會發現整件床包變得皺巴巴。究竟床包要怎麼折才好看又整齊,就像在寢具門市內銷售的一樣美觀,吳翠華親自示範教學如何快速折好床包。

▲步驟1、先把床包整個攤開、拉平,有鬆緊帶面朝上,並找出床包的四個角。

▲步驟2、找出床包同一邊的兩個角,以「角對角」的原則塞進去,如圖所示,把右手抓的角放入左手的床包內,注意是將床包的反面塞進正面。

▲步驟3、此時床包的四個角會呈現兩、兩重疊。

▲步驟4、再次重複「角對角」方式折疊。

▲步驟5、折疊過後,可看到床包的四邊線條與角度都較為明顯。

 

▲步驟6、順平床包之後,把床包分成三等分對折、再對折。

▲步驟7、最後稍加整齊,完成品(左圖)看起來就像新買的床包(右圖)一樣。

此外,HOLA Petite公關陳亞萍提醒,人在每天接觸寢具的狀態下,身上的油脂、汗液、甚至是頭髮上抹的造型品等會不知不覺停留在上面,而不論是床包、枕頭或被套,建議每2~3個星期就要定期換洗,避免細菌、塵蟎的孳生,產生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