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新秀獲教頭看重 藍道:我要當下個Kobe

點評:有志氣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年僅19歲的菜鳥藍道(Julius Randle)從小就是湖人球迷,布萊恩(Kobe Bryant)更是他的兒時偶像,很幸運地,他在今年選秀會被湖人相中,並且受到教頭和「黑曼巴」看重,他在23日與拓荒者一役砍下全隊最高的17分、8籃板,打出了熱身賽開打以來的最佳表現,賽後更發下豪語,「我想成為下一個Kobe。」

擁有6呎9吋、250磅壯碩身材的湖人新秀藍道,被教練團寄予厚望,連一哥布萊恩近日都曾特別訓誡他,「不能像個笨蛋搞砸機會」,不許他在場上有一絲懈怠,而這名小將在連4場得分都僅個位數後,終於在23日面對拓荒者時「大爆發」,上場24分鐘就以10投7中砍下17分、8籃板,外帶助攻和抄截各1的優質數據。

▲湖人新秀藍道想當下一個Kob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道不僅能背框單打,中距離也有不錯的水準,以首輪第7順位加盟湖人的他,備受教練團和球迷的期待,他在23日賽後也發下豪語,「過去大家都會跟我說,你將成為下一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但我會說,『不,我不想當下一個歐尼爾,我想要成為Kobe,』我總是運著球滿場跑。」

先前曾公開指責藍道不夠努力的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今日賽後也對這名菜鳥的進步發表看法,「我不認為他過去需要這麼努力打球,我也很清楚他過去不需要像現在一樣努力,但我依舊希望他能更努力,每場比賽他都進步了一些,這是我們所期待的。」

「不過我們都忘了他只有19歲,因此有時候得給他一些放鬆的時間,雖然我沒有這麼做,但我猜我應該如此。」史考特透露,他和布萊恩都不斷在和藍道溝通,「我告訴他,如果我們開始不跟他講話,他就應該要注意了。」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