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家電影製作興櫃!李烈哽咽開講:我像3度結婚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李烈與能率集團合資的「影一製作所」預計於27日興櫃掛牌,成為台灣第一家電影製作為主的興櫃公司,23日他們舉辦興櫃記者會,李烈在致詞時一度哽咽,坦言百感交集,笑說自己像再度結婚:「只是這次不是跟男人,也不能隨便離婚。」

▲李烈的影一製作所將興櫃上市。(圖/牽猴子提供)

影一製作所成立於2007年,2008年推出第一部電影作品《冏男孩》;2009年在台灣電影許久沒有春節檔國片之時,李烈與鈕承澤聯手打造億萬鉅片《艋舺》,開創台灣電影新格局,6天全台票房破億元台幣;2011年跟林育賢導演合作《翻滾吧!阿信》創造好口碑;2013年跟導演陳玉勳合作《總鋪師》,暑期創造3億票房;同年與陳駿霖導演合作《明天記得愛上我》;2014年又跟易智言合作《行動代號:孫中山》;與監製葉如芬合作《白米炸彈客》;再跟鈕承澤合作《軍中樂園》。8部影片都讓許多台灣人留下深刻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導演都來替李烈的影一製作所興櫃上市記者會站台。(圖/牽猴子提供)

影一製作所23日舉辦記者會,包括易智言、馬志翔、陳駿霖、林育賢、李中等導演都來幫忙站台,李烈看到上述8部電影的片花,一度哽咽。受訪時坦言百感交集,「這些電影的過去一切都浮上心頭,我原本想講的全都忘了。」透露尤其對《冏男孩》有感情,「當時我不知道為何會有勇氣拍這部片,踏出那一步很重要,如果沒有跨出去,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如一切順利,最快可以在2015年第3季正式上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