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飼主出遊丟狗慘死家中 還打包屍體直接丟垃圾車

▲暖暖區有一家人出遊未照顧好家裡狗狗,回國後發現慘死還將屍體打包丟進垃圾車內。(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11日接獲民眾報案,暖暖區有一家人出遊留下狗狗獨自在家,期間不斷傳出哀號聲。保所人員接獲民眾報案後前往勘查,發現地上全都是血便和尿水,狗狗也躺在地上不動。事隔幾天後發現飼主居然將狗狗屍體打包直接丟進垃圾車內,動保所將依《動保法》移送飼主,最高可罰1年有期徒刑。

暖暖區一戶人家趁著國慶連假出遊,留下狗狗獨自在家,期間附近鄰居不斷聽到狗狗淒厲慘叫,趕緊向動保所報案。動保所人員前往勘查時,看到狗狗就躺在地上掙扎,飼料盆內也沒有飼料,地上甚至佈滿血便和尿漬,狀況殘忍連動保人員都不忍搖頭,趕緊先做緊急處置,但聯絡不上飼主,事後居然發現狗狗已經死亡。

飼主向動保所所長陳瑞濱表示,有幫狗狗裝飼料和水,沒想到只有三天就發生憾事,還說已經將狗狗屍體打包,丟到垃圾車中。對此,陳瑞濱表示,根據現場滿地血便,加上飼主從未替10多歲的狗狗打預防針,造成抵抗力弱,可能會罹患傳染病致死,將依據《動保法》第5條第2項未盡照顧寵物責任移送飼主,最高將會面臨1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