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不去想2001年逆轉 恰恰:要打出自己紀錄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的前身兄弟象在2001年時,曾在1勝3敗後3連勝而奪下總冠軍,今年總冠軍賽,兄弟苦吞3連敗後扳回1勝,又形成1勝3敗。2001年時,兄弟主砲「恰恰」彭政閔還是職棒新鮮人,對比當年與今年總冠軍賽,彭政閔認為這2次經驗並不相似,他也表示:「那是二代象的紀錄,我們要打出屬於自己的紀錄。」

▲兄弟目前1勝3敗,接下來不能再輸。(圖/記者陳明仁攝)

中職總冠軍賽史上,1勝3敗後3連勝逆轉奪冠的紀錄只有1次,就是2001年兄弟象擊敗統一獅。目前兄弟陣中,彭政閔和外野教練林明憲都經歷過2001年總冠軍賽,當年彭政閔是職棒新鮮人,打第5棒,林明憲則是打職棒第3年,擔任外野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中職總冠軍賽,兄弟苦吞3連敗後扳回1勝,又形成1勝3敗,不過彭政閔認為這與2001年的經驗並不相似,「那時是先贏1場後3連敗,現在是3連敗後贏1場,感覺不同。」

彭政閔也表示,不必去想以前的紀錄,「那是二代象的紀錄,職棒就是要不斷創造紀錄才有話題,如果刻意去想以前的,只是複製紀錄而已,我們要打出屬於自己的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