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基隆「文藝復興」推手!林右昌:軟實力扭轉沙漠劣勢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希望推動基隆「文藝復興」運動,扭轉外界對基隆印象。(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在這次主打政見中,特別對於提升、創新基隆的藝文產業下了許多功夫,包括成立能讓大家認識當地老文化的「哨船頭後援會」、定期舉辦「我愛基隆」的親子藝文活動,都可看出他推動基隆「文藝復興」的努力,而未來他也要透過文創「軟實力」,來扭轉外界對基隆「藝文荒漠」印象

林右昌之前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2011年基隆建德國小學童們自行籌措資金,希望能讓紙風車劇團前往演出作為「畢業禮物」,但是籌措款項狀況仍是相當低迷、冷感,而身為校友的他便找來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共同促成這場表演,希望能替「藝文荒漠」的基隆貢獻一份心力,他感慨指出,與其他縣市過去20年的發展相比,基隆卻是越來越落後,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林右昌強調,他有次去法國羅浮宮,當地導遊跟他強調,文化對他們來說不是「賺錢的工具」,而是祖先傳承給下一代的寶貴資產,這對主修城鄉發展的他來說,從此奠定了要用「人文之都、藝術之城」的方向,來扭轉外界對基隆的印象;他也充滿信心的保證,將藝文發展投資在小朋友身上「絕對是正確的方向」,未來基隆一定能成為美麗、驕傲、令孩子感到光榮的城市,「因為這是大家共同的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