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WTA年終雙打總決賽 謝彭配8強過關

點評:最後一次,有點感傷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海峽組合謝淑薇與彭帥,於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中尋求衛冕,8強遭遇西班牙組合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納瓦諾(Carla Suarez Navarro),雖然是最後一次搭配,但默契、實力依然強悍,最終以6:4、6:1獲勝,晉級4強。

▲謝淑薇(左)與彭帥(圖/視覺中國CFP)

WTA年終總決賽,今年參賽隊數從去年4組增為8組,採單淘汰制,謝淑薇、彭帥為去年冠軍,本次賽事名列第2種子。但可惜的是此為兩人最後一次合作,謝淑薇表示,這是最後一戰,希望能有一個快樂結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強謝彭配與西班牙組合的對決,首盤雙方一路鏖戰到第10局,趁著西班牙組合蒙奎露薩、納瓦諾單局出現雙發失誤,在擁有2個破發點的情況下,順利破發6:4拿下第一盤。

第2盤謝彭配更趁勝追擊,率先在第2局、第4局連續破對手發球局,並順利保發連拿5局,縱使西班牙組合作最後掙扎,但無力挽回第2盤的頹勢,謝彭配6:1拿下第2盤,直落二取得晉級。

全場謝彭配一發贏球率達72%,二發贏球率也有59%,全都優於對手,贏球毫不僥倖。謝彭配4強將面對俄羅斯、澳洲組合庫卓爾塞娃(Alla Kudryavtseva)、羅迪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她們在8強戰2:1勝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wta彭帥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