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第一次!2015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11月中旬開始報名

▲新北「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成為台灣首度獲得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的馬拉松賽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銅標籤」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首度獲得認證的馬拉松賽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22日代表國際田徑總會,將「萬金石馬拉松」獲IAAF銅標籤認證的證書,頒發給新北市長朱立倫。

國際田徑總會的馬拉松認證分為金、銀、銅三種標籤,其中萬金石馬拉松獲得的「銅標籤」認證相關規定,包含參賽菁英選手數量、交通管制、補給站設置及賽事轉播等,通過認證後,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九個有IAAF認證賽事的國家。蔡辰威也期勉萬金石馬拉松未來能朝金(須超過五國電視轉播)、銀(須超過十國選手參賽)認證邁進。

朱立倫表示,2014年新北市府為提升賽事品質,首次向國際田徑總會申請認證,除了迎接國內好手外,明年還會有更多國外好手來台,希望能同時將介紹美麗的北海岸給國際好友,對於觀光和外交都有很大幫助,這是台灣馬拉松比賽的第一次,對於喜歡長跑的民眾來說,也是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蔡辰威補充說明,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獲得IAAF銅標籤認證後,台灣的選手不用出國,在家鄉比賽就可拿到前進奧運資格,而「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22日舉行,並將於今年11月中旬開放報名,新北市政府也邀請所有喜歡路跑的朋友,明年一起參加台灣首場認證馬拉松比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