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TOT MOMENT鼎談故宮 賦予青銅器新面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把青銅鼎器變成聚會時用的杯子,tittot琉園生活實用副品牌TITTOT MOMENT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授權合作,設計師以「鼎談」一詞串連起古今的想像,設計出4款具有東方生活美學的小品「鼎談藏珍茶杯」,引申為朋友歡聚相會時,將彼此間的情誼深藏於談笑之中,賦予故宮珍藏國寶嶄新的面貌。

▲TITTOT MOMENT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授權合作的鼎談藏珍茶杯組,由左至右分別為「穿雲」、「好緣」、「定鼎」、「生生」,單入訂價新台幣1,680元。(圖/業者提供)

tittot琉園表示,鼎談藏珍茶杯組在整體設計概念上,回歸於「鼎」最簡潔純粹的形制,以複合媒材的製作方式呈現出截然不同特質,鼎的本身以白瓷方式製作,鼎耳與鼎足則是簡化成晶瑩透亮的玻璃底座,並施以細緻的紋飾,厚重繁縟的底座不僅呼應古代鼎器穩重的青銅材質,更與鼎身的純白光澤相互映襯,輝映出尊貴的質感。

而TITTOT MOMENT於5月份發表的點心盤「嘗先」系列,細緻的琉璃與剔透的水晶結合,搭配可愛又饒富趣味的造型,在餐桌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該系列除了先在麗晶精品B2概念店販售外,近日也於北中南特定琉園專櫃上市陳列,其中詢問度最高的為奇異果點心盤、頭采點心盤與酪梨水果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