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人機捕捉「座頭鯨」姿態 鯨媽媽帶寶寶溫馨遨遊大海

 ▲Darren Rice所拍攝的座頭鯨影像,不論是俯瞰或在水中,都相當吸引人。(圖/翻攝自Vime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各大海洋都有蹤跡的「座頭鯨」,受到賞鯨者喜愛!英國就有一名47歲的攝影師Darren Rice捕捉到多隻座頭鯨的超唯美影片,除了在海中拍攝外,也用配有GoPro攝影機的無人飛機,從天空中進行拍攝。他在東加王國的哈派群島附近就拍攝到母鯨帶著孩子在水中前進的畫面,可看見親子間緊密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座頭鯨(Megaptera novaeangliae),又名為大翅鯨、駝背鯨、巨臂鯨,台灣俗稱海崎(閩南語),是屬於鬚鯨亞目的海洋部乳動物,以躍出水面的姿態、超長前翅,及複雜叫聲出名。剛出生的座頭鯨大約3至6公尺長,成年身長可達11.5至16公尺之間,數量相當稀少,已經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中。

Darren Rice是在妻子Nina開的船上運用空中無人飛機拍攝到座頭鯨的美麗畫面,從天上俯瞰到水下欣賞牠們姿態的畫面都有,其中鯨媽媽帶著鯨寶寶在水中幾乎是黏在一起行動,共同前進下潛、浮出水面等溫馨畫面,更是讓人看出座頭鯨親子間的關係是無比緊密。

▼影片取自Vimeo,如遭刪除請見諒。

Amazing Whales of Foa Island Ha'apai, Kingdom of Tonga from Darren Rice on Vimeo.

關鍵字: 座頭鯨Darren R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