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郭采潔」演《時下暴力》!李劭婕領軍殺進金馬影展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素人電影 《時下暴力》殺進金馬影展!片中女主角李劭婕雖然首度嘗試大銀幕演出,但因擁有多年舞台劇經歷,演技絲毫不生疏,被資深劇場演員兼編導林如萍形容:「她就是一隻獸性的動物。」有趣的是,還有網友發現,她的氣質與影視歌三棲的小天后郭采潔有幾分神似,讚她是「小郭采潔」。

李劭婕為台灣劇場界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新秀,也是新生代的代表性演員,在許多膾炙人口的舞台劇作品如《Re/turn》、《K24》、《游泳池沒水》中皆擔任女主角,透露第一次演出電影的感覺,「很新鮮很刺激,有很多跟劇場不一樣的地方。」在拍的時候像是在收集東西:「有鏡頭、有聲音,還有後續的特效等等。」期待作品能快點上映。

▲郭采潔與李劭婕(右)有幾分神似。(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素人電影《時下暴力》的團隊,是由60位不曾接觸過電影的25歲素人所組成,在拍攝過程中不僅曾多次面對各方質疑,也經歷過無數次瀕臨失敗的困境:電影硬碟毀損、大規模重新補拍、人事改組等;為何能夠進入金馬影展的殿堂?「我們決定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金馬影展執委執行長聞天祥如此說。

《時下暴力》卡司由劇場界重量級大師朱宏章、謝盈萱,與演技備受肯定的新星李劭婕、呂名堯領銜演出,還邀請到王自強、陳家逵、賈培德、胡祐銘、賴盈瑩、曾韻方等實力派演員,在大螢幕上互飆演技。電影不僅獲得今(2014)年文化部長片輔導金,也入選金馬影展台灣製造單元參展片、南方影展閉幕片等。11月9日將舉行金馬影展世界首映,並於11月21日全台上映

▼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