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大統油摻假 魏應充還假造檢驗合格報告欺世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大統長基在去年10月遭踢爆橄欖油摻假並添加銅葉綠素後,魏應充、張教華及梅常峰等人,竟指示所屬中研所分析檢驗中心幫味全公司販售的健康廚房橄欖油等油品,製造符合檢驗標準的假檢驗報告,以利生產線不停擺並繼續販售,直到1高振利坦承賣摻假油給頂新後,魏應充等人自知無法再隱滿才將產品下架。

魏應充等人在得知自家檢驗中心檢驗出味全健康廚房系列等油品不合格,及買入的大統原油也不合格後,竟出具假檢驗報告欺騙民眾,繼續賣黑心油賺黑心錢。(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大統公司在102年10月17日經媒體批露橄欖油及葡萄籽油摻偽、假冒及含銅葉綠素後,魏應充、張教華及常梅峰等人為瞭解油品摻偽、添加銅葉綠素情形,遂由張教華在10月18日指示所屬中研所所長鍾美玉等人,將健康廚房橄欖油及葡萄籽油送中研所分析中心檢驗脂肪酸組成,並協助頂新將大統出貨的原油橄欖油及葡萄籽油送景博公司,檢驗銅葉綠素,分析檢驗中心在20號陳姓、杜姓協理,就已檢出健康廚房橄欖油1.5L塑膠瓶裝的脂肪酸C22:0的數值超標並通知鍾美玉後,鍾要求再次確認,陳及杜竟在21日就同一樣品出具未檢出C22:0數值的不實檢驗報告,並再持不實報告對外行使,以備檢調執行搜索時提供或供味全公司召開記者會使用。

鍾美默在獲悉健康廚房橄欖油檢驗結果後,再責由陳在21日將健康廚房葡萄籽油1.5L塑膠瓶裝送驗,24日檢驗結果出爐C22:0數值一樣超標具摻偽表徵,隨後鍾就將結果通報張教華、魏應充等人,另外頂新送請景博公司檢驗的大統原油,也檢出銅葉綠素呈陽性反應,也確認了味全公司生產的健康廚房橄欖油、葡萄籽油及各款調合油,均含銅葉綠素。

但是頂新公司竟僅要求景博公司在21日出具重金屬同含量檢驗合格報告,繼續對外隱瞞實情,魏應充、張教華及常梅峰、鍾美玉、屏東廠曾姓廠長等人,知道真實檢驗結果後,為使摻假含銅葉綠素油品銷售業務不停擺,不僅未通知各通路商將味全公司販售由頂新代工的油品下架,繼績利用不知實的通路商繼續販售摻假及含銅葉綠素油品,甚至在10月28、29日分由常梅峰及張華應衛福部要求,以魏應充名義出具頂新公司、味全公司的切結書給通路商。

一直到11月2日媒體再披露高振利場承販售摻假,及含銅葉綠素橄欖油及葡萄籽油給頂新公司後,魏應充等人自知無法再掩飾事實才宣佈產品下架、屏東廠生產線停擺,但已造成通路商蒙受鉅額退貨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