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愷35」號稱力抗猛禽F-22!大陸引進後要改良國產

▲俄羅斯空軍裝備蘇愷35戰機。(圖/翻攝自中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11月將於中國珠海的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中,展出新型戰機蘇愷-35(Su-35),並且可能會出售給中國24架。大陸軍事專家指出,蘇愷-35的作戰性能比現役同類戰鬥機都要優越,引進後能快速提高空軍作戰能力,但仍只是補充作用的過渡性機型。

根據人民網報導,蘇愷-35與現役同類戰機相比,擁有相當優異的飛行技術性能,能夠執行較為廣泛的任務,履行一定的戰術使命。國防大學教授吳國輝指出,蘇愷-35的作戰性能比F-15、F-16、F-18、F-35、以及「陣風」、「颱風」等戰鬥機更加優越。甚至有報道形容,蘇愷-35還能對抗美軍最先進的F-22A戰機。

另外,吳國輝指出,由於戰鬥機從研制生產、裝備部隊、到形成規模化的作戰能力,都需要一個過程,蘇愷-35引進後經過改裝,能夠很快形成規模化的制空能力、以及對地攻擊能力,在目前安全形勢壓力較大、挑戰較多的情況下,能夠迅速提高整體的作戰能力,同時也為航空工業的發展以及管理技術的突破提供借鑒。

至於外界關注大陸將購買幾架蘇愷-35,吳國輝進一步表示,蘇-35只是一個過渡性的機型,是作為空軍現有能力的一個補充,不會大量引進,「我們的目標還是要發展國產四代機,以及日後更新一代的作戰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