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火腿得點圈屢攻未得逞 軟銀實至名歸封王

▲日職火腿隊陽岱鋼與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圖/歐建智攝)

張昭雄/賽評

洋聯最後乙役殊死戰,向軟銀隊挑戰的火腿隊,有數度得點圈機遇惟都告落空,軟銀隊先發投手大鄰憲司穩紮穩投,最後軟銀隊以4比1搶得第7場勝仗,以4勝3負氣走客隊火腿隊。軟體贏取太平洋聯盟王座後將於本月25起代表洋聯與中央聯盟冠軍阪神隊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日本一」總冠軍爭霸賽。阪神隊能否奪得1985年以來再次的總冠軍,或由2011年總冠軍軟銀隊封王,拭目以待,去年球季日本職棒總冠軍是洋聯的樂天隊。

火腿隊好不容易在昨天之役大翻盤,頗有繼2012年洋聯冠軍之勢再度躋身總冠軍賽資格,此役前八局至少有5度二壘壘上有跑者的得點圈機遇,可惜都徒勞無功而退。尤其在第九局上半最後攻擊,難得先率攻得1分,當時壘上還有兩名者,假設前一場敲出轉敗為勝的第二棒中島卓也,能夠適時錦上添花,將使火腿隊繼續得分,或許軟銀隊封無封封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話說回來此役整個戰況始終都由軟銀隊壓制著火腿隊的態勢。具有8年球齡的先發投手大鄰憲司,表現得的確相當不錯,即便球速不快(最快不超過140公里),但他控球得宜,尤其對付強打第三、四兩棒陽岱鋼、中田翔各為4支1被打擊率2成50。最值得一提的是,凡遇得點圈有跑者,大鄰憲司都能逐一解除危機,使得火腿隊全場共有多達10次殘壘紀錄(軟銀隊只有5次)。

大鄰憲司的奪三振功力也屬不俗,他投七局被擊6安,但也有6K,這6K都與可能造成失分有關連。這名例行賽全季只出賽9場3勝1負的左投大鄰憲司,例行賽也只與火腿對壘1場,讓火腿隊打者摸不著他的球路,欲振乏力。
軟銀隊是在第四局攻得先馳得點兩分,火腿隊第3年球齡年輕先發投手上澤直之,只投3點1局被擊4安有3失分,承受敗投。上澤直之本季出賽23場,8勝8敗,其中與軟銀隊只出賽1場贏得勝投。

火腿隊旅日陽岱鋼,此役表現尚可(4支1),只可惜他在4打席之中,有兩次壘上有跑者都未能建樹。此役4支1,在季後賽以1成92收場,不如例行賽的成績。

軟銀隊去年以73勝2和69負成績的1場勝差輸給第3名的羅德隊,而未能晉級季後賽。今年球季以78勝6和60負;零勝差氣走第2名歐力士,而取得例行賽榜首,惟歐力士在今年季後賽率先被火腿隊所擊退。火腿隊是洋聯第3名,好不容得以2勝1負力克歐力士,而且與軟銀隊也拼到最後乙場殊死戰,但仍不幸失去角逐總冠軍賽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