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老地標「哨船頭」組後援會 林右昌:找回城市風華

▲林右昌19日成立「我愛基隆哨船頭後援會」,室內空間呈現濃濃的「老基隆」味道。(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19日在基隆義二路成立「我愛基隆哨船頭後援會」,裡頭陳設基隆老照片和文史資料,還有不定時的導覽服務。林右昌強調,基隆其實是個充滿人文風情與歷史內涵的城市,因此提出將許多具歷史意義的空間、景物納入再造計畫中,再現過去基隆繁榮的歷史。

基隆「哨船頭」位於義二路一帶,因地形方便瞭望港口,清朝曾設置監視船隻的哨所,而被稱為「哨船頭」,而林右昌的後援會就選在義二路上一棟超過百年、前身為「松本魚板屋」的建築。

林右昌表示,這棟大樓見証過基隆美麗、光輝的歲月,因此競選團隊將老建築佈置成基隆故事導覽館,陳設老照片,並有文史導覽員為民眾服務解說,再度見證基隆昔日的風華。

林右昌也認為,整理、再造基隆具歷史意義的空間、景物,不該只是編列維護、整修的預算而已,他將把基隆各個老景點放進整體的建設藍圖中,讓市民可以親近、體驗這些老文化,林右昌也充滿信心的說,11月29日以後,就是基隆重新展現城市魅力的開始,希望市民一起替基隆城找回光榮與自信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