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廉航飛機超重 機組人員竟要10名乘客「自願」下飛機

▲英國廉價航空易捷(easyJet)。(圖/翻攝自易捷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英國廉價航空易捷(easyJet)一架319飛往西班牙馬拉加的飛機,因為「飛機超重」問題,機組人員竟然請乘客「自願」下機, 最後因為自願人數不夠,空服人員只好再隨機挑選其他乘客。雖然航空公司會賠償這10名乘客每人250英鎊(約新台幣1萬2000),但這起事件也讓航空公司的形象受損。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架載滿156名乘客班機正準備要從倫敦紹森德機場飛往西班牙,起飛前機組人員突然用廣播向乘客表示,因受到風力影響,飛機目前超重無法起飛,必須有10名乘客自願下飛機,但最後只有幾名乘客舉手表示自願,而剩下的人則由機組人員隨機指定。航空公司表示,根據歐盟規定這10名乘客每人將會拿到250英鎊(約新台幣1萬2000)的賠償金,而且也會另外安排班機讓這10名旅客順利到達目的地。

不過機上其中一名未下飛機的乘客則表示,最大的問題是在這10名乘客有些人胖有些則很瘦,而且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帶著行李下飛機,這樣如何確保10名乘客下機後,班機就能安全起飛。對此,航空公司則表示,當時評估標準是依據男女生乘客的平均體重計算,至於行李重量是以每個20公斤估算出來。

不過這也不是易捷第一次發生趕乘客下機,早在2010年12月也是因為班機超重的原因,請機上37名乘客下飛機,甚至還說若不配合就要報警,易捷當時也為此向全體乘客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