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紅衛兵」說 釋昭慧:目標是消滅慈濟而非滅頂

▲釋昭慧在臉書上直言,部分網軍目標是消滅慈濟而非滅頂。(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玄奘大學社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近日在臉書上,替因頂新黑心油事件,屢遭外界砲轟的證嚴法師和慈濟抱屈,質疑反慈濟者如同紅衛兵,引發網友論戰。她20日凌晨1時許再度談到,這些網軍目標是消滅慈濟而非滅頂;且依她認識的上人,礙於擔心社會動蕩,所以選擇吞忍,否則早就反制網軍了。

釋昭慧今天凌晨再度針對抵制頂新殃及慈濟一事,以「山雨欲來風滿樓」為題PO文,並貼出媒體引用她臉書的報導連結,澄清從沒講過「無法接受民眾抵制頂新商品」,這種存心將她塑造成「挺魏家的人民公敵」的惡毒手腕,證明了自己先前所提出的警訊,「這是一場文革式的惡鬥,一群意圖將證嚴法師『操家滅族』的紅衛兵,為了報復我仗義執言,已經準備連同我一起『操家滅族』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立刻獲得不少網友認同,有人提議想成立體制外的粉絲團,目的用來蒐集網路上各種慈濟言論和事件,名字可以取作「慈濟反抗軍」、「慈濟暴民團」等。對此,釋昭慧(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回應,依她知道的證嚴法師,若要成立反制網軍,早就可以成立了,但因憂心社會動蕩,所以選擇吞忍,無奈如今反滅慈風波已經愈演愈列,「護慈濟,此其時矣!我贊同你這麼做。」

還有人則對釋昭慧提到「操家滅族」一詞感到疑惑,她也做出解釋,指這幕後是某種集體的仇恨意識,具體集結出來的網軍,「目標是消滅慈濟而非滅頂」,畢竟滅頂行動早已如火如荼展開,後面才有不知情的民眾,被煽動起了厭惡慈濟的情緒。

釋昭慧是在18日中午於臉書談到,證嚴法師面對外界惡毒批判依然雲淡風清,但網路上謠言充斥,更勝文革時代,反慈濟者如同紅衛兵,若她們不站出來發聲「難保不會發生文革式『抄家滅族』的集體歇斯底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