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潛力男神,請問您哪位?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圖/翻攝自衛視電影台)

米哥

最近米哥發現史蒂芬周的話成真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因為,現在只要你長的帥一點,胸肌有一點壯,媒體就封你是男神。只要你長的美一點,胸部有一點大,新聞就說你是女神。這種毫無尺度深度的成神標準,實在讓米哥感到世界末日來臨的崩壞,老天爺一定很想來場大洪水把人類給滅了。​

台灣香港大陸出了多少明星,在華人世界也就只喊出了個四大天王,而這四個人都是人氣排名與收入進帳的翹楚,天王之名當之無愧。在美國,也只有Michael Jackson被承認為 King of Pop。在Michael離開了我們五年之後,尚未見到任何人敢說自己是 King of Something,除了那個無厘頭的搞笑漢堡王- Burger King。要是真有人膽大妄為自稱什麼King,馬上被診斷為大頭症末期。望眼全球,有哪個樂團敢誇自己比「披頭四」或「槍與玫瑰」更偉大,留下更多經典傳世?答案是沒有,因為「傳奇」這兩個字,不深刻寫進人的心裡面,是不可能成立的。​

▼麥可才是真正的天王。(圖/取自Michael Jackson臉書)

「超模」是另一個墮落的例子。九零年代初期,Supermodel首次被提出時指的是五位頂尖女模特兒:Naomi Campbell,Cindy Crawford,Christy Turlington,Linda Evangelista以及Tatjana Patitz。之後再出現由Marcus Schenkenberg,Alex Lundqvist和Mark Vanderloo組成的鐵三角展開超級男模的序幕。真正的超模,不只是稱霸伸展台,同時影響時尚雜誌編輯與各大名牌形象,是360度全方位的模特兒。這些人不只帶動潮流,更改變著世界的審美觀,他們是一股制定「什麼是美」的力量。他們所代表的,是人們在心中對自我美好的投射,與嚮往的美麗畫面。為什麼你經過免稅店會忍不住買了Giorgio Armani的Acqua di Gioia?不就是因為海報上Emily DiDonato用那湛藍神秘的眼神盯著你看嗎?為什麼你會買Victoria Secret的內衣來穿?不就是看到那些Angels走秀時的曼妙身段嗎?

但是二十年之後,超模已經不再稀罕,隨手翻開一本流行雜誌,一個專拍內衣廣告的模特兒都能被歸為超模。現在有太多所謂的超模其實只配被稱為「貴模」,因為他們年賺千萬美金。但兩三年後,多數臉孔就消失了,因為新一波的超模已經取而代之。這種像是速食漢堡的短命模特兒,何來「超」之有?多數藉著走入娛樂圈,偶爾博下版面維持人們對他們的記憶,但是對超模兩字,早就不配。

▼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內衣秀。(圖/CFP)

現在台灣也興起了一股人人稱神的風氣。一個年輕女孩在自家的早餐店幫忙,客人隨手一推,馬上就成了早餐店女神。一個猛在臉書上貼清涼自拍的OL,網友一分享,馬上就成了辦公室女神。於是乎,各式各樣的女神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來,讓你不知道到底該拜哪一個。用胸部分,有D杯女神,E杯女神,F杯女神...;用腿分,有嫩腿女神,長腿女神,纖腿女神...;用眼睛分,有大眼女神,電眼女神,媚眼女神...;用類別分,有運動女神,清新女神,國民女神...;用職業分,有護士女神,專櫃女神,教師女神...,到最後,隨便一個女人都可以被稱為女神,除非你媽真是把你生成醜到天邊的四不像。不過別怕,我們還有一個「潛力女神」可以給你當:給你點時間存錢去韓國做手術,而你就暫時先當個「女神儲備幹部」吧。就是這麼可笑,媒體居然連「潛力女神」這種不負責任的東西都敢寫,可見當女神的條件有多低落多隨便。

米哥認為這種現象和近年來演藝圈不停的創造名號有關。由於羅志祥被寫為亞洲舞王,於是吳建豪出片的時候,唱片公司就冠了一個時尚舞王的抬頭來抗衡。那另一個亞洲舞王郭富城怎麼辦呢?媒體為了不自己打臉,細分下去便成了郭富城是第一代亞洲舞王,而小豬是第二代。周杰倫,王立宏,陶喆,這些從小聽到大的歌手有誰不認識?但是寫稿時,如果名字前面不加個音樂才子,創作才子,R&B王子等等名堂,就好像是記者不懂寫報導,如同寫到蔣公時不寫先總統再空一格是大不敬一樣。而經紀公司為了讓自己的新人被看見,也自行開發了各種名堂,所以才會有許許多多根本不知道是誰的人居然是美顏教主,全民甜心,大學公主...這根本就是把大家的腦袋當垃圾桶硬塞。

隨手Google一下「網拍女神」四個字,你查到的絕對不是你所知道的那一個,因為只要是年輕的網路正妹都坐擁這個光環。再嘗試搜尋一下「宅男女神」,出來的結果多到讓你以為原來宅男是這麼的不挑,只要是女的就行!這世界上唯一公認的女神,大概只剩下地標--自由女神了吧。

在這種「人人是神,神是人人」的情況下,你是否考慮從善如流,幫自己取個響亮的名號呢?米哥已經幫自己想好了,而且絕對名符其實:高富帥潛力男神!

你呢?你是什麼神?說出來讓大家給你拜一下吧!

★ 版權聲明:本文中的CFP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作者米哥,商,美國MBA碩士,之前於台灣上市電腦大場任職歐洲業務,現在自己經營網站生意,台北和加州兩地來回跑。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米哥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