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親口說盼女友桂綸鎂奪影后:我能說不希望嗎?

記者華少甫、林淑娟/專訪

導演戴立忍拍攝的《寒蟬效應》24日將上映,他1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談到自己與桂綸鎂雙雙入圍金馬獎的心情,謙虛說兩人得獎的機率都不高,但私心還是希望小鎂得獎,開玩笑地說:「我能說不希望嗎?」

▲戴立忍以《寒蟬效應》入圍最佳男配角。(圖/記者黃克翔攝)

戴立忍1999年憑《想死趁現在》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0年又以《濁水溪的契約》得到金鐘獎最佳男主角,2009年再以 《不能沒有你》得到金馬最佳導演,得獎經歷豐富的他,坦言對於獎項的得失心已經不再那麼重,「一定會比較淡然處之,但還是覺得這是一群人工作的結果,一群人工作如果能夠得到注目跟肯定,當然還是會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014)年以《寒蟬效應》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戴立忍,交往10年的女友桂綸鎂同樣也以《白日焰火》入圍最佳女主角,談到兩人會不會在金馬51有特別的互動,例如一起走紅毯?戴表示:「我個人是覺得跟劇組是比較好啦,畢竟那個是一群人工作的結果。」指自己入圍的開心只有30%,其他70%是對其他工作人員的肯定,「全世界影展應該都是劇組一起走紅毯,除非劇組不要我了。」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

▲戴立忍笑說,應該不會與桂綸鎂一起走紅毯。(圖/記者黃克翔攝)

戴立忍與桂綸鎂以往在典禮上的互動,多次成為媒體焦點,2009年她不僅親自頒最佳導演給男友,兩人還上演「愛的抱抱」,這次小倆口有沒有可能一起頒獎?戴立忍說:「到目前為止金馬執委會還沒有提出要求,但提出來我也不一定會接受,畢竟那樣子對那個獎項跟得獎者應該會很不好意思吧!」笑說:「如果他們夠壞的話,說不定真的會這樣安排。」

金馬51的入圍名單各個強勁,戴立忍謙虛地說自己跟桂綸鎂的得獎希望渺茫,「我自己判斷是不會啦,應該兩個都很難拿獎。」指自己在男配角的部分,雖然只看過陳建斌《軍中樂園》跟金士傑《繡春刀》,但其他幾個入圍者,如吳孟達也是位厲害角色,「在這幾個演員面前,我還沒有大到可以跟誰比的地步。」

▲戴立忍私心希望女友得獎,但認為兩人都有困難。(圖/記者黃克翔攝)

女主角的入圍名單部分,戴立忍說自己私心當然是希望小鎂得獎,「客觀來講我也沒有看過全部,我有看過鞏俐的《歸來》,湯唯的《黃金時代》跟趙薇的《親愛的》我都沒有看過,甚至《白日焰火》我也都沒有看完,因為我是在飛機上看,沒看完我就下飛機了。」指自己無法客觀地去評論誰比較有機會,「但主觀上我當然是希望她得獎,我能講不希望嗎?哈哈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