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藝文小腿被K大片黑青 演苦命女入圍金鐘值得啦!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嚴藝文以客家電視《在河左岸》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飾演一位由南部北上打拼、扶養4個小孩的客家女性。劇中為貼補家用,她像是「打工仔」從事多項工作,包括家庭裁縫、養樂多媽媽、賣飯糰、工廠女工及市場雞販等。她笑說,拍完這部戲後變得「多才多藝」,以後就算不拍戲也不怕失業了!

▼嚴藝文在劇中職業多變,完美詮釋魏家拼命的女性。(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由於時代背景設定在民國60年代,為了呈現當年的樣貌,包括嚴藝文要送養樂多的腳踏車。而那台堪稱古董級的腳踏車,除了笨重又不好煞車外;為了維持腳踏車上養樂多外送袋的挺度,每個袋子裡都有厚木板撐著。嚴藝文苦笑表示,大熱天要包得密不透風騎車就已經夠折磨了,偏偏騎車時袋子裡的木板又一直猛K腳,整場戲拍完,腳也烏青了,讓她直呼:「錢歹賺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藝文在《在河左岸》劇中,有幾場戲讓觀眾印象深刻,如突破自我恐懼的抓雞戲、怒甩小三巴掌,以及拿石頭發狠狂砸小三送的輪椅等。對於表演經驗豐富的她來說,情緒外放的戲比較好展現,反而是在戲劇的中後段,因為受到許多外在刺激,導致精神狀況異常,甚至演變成後來的老人癡呆,對她反而是項挑戰。

▼嚴藝文小腿被K大片黑青,相當辛苦。(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雖然嚴藝文出道以來一直超齡飾演媽媽或歐巴桑的角色,但她從不感到被定型,她笑說,媽媽也是有很多形象,風騷的、苦命的、開明的…,每次都可以有不同的表演方式,演起來也是很有收穫。此外,正因為常接演媽媽角色,戲裡總是兒女成群,因此嚴藝文總是能跟小演員像朋友般打成一片,除了拍戲時相互關心外,《在河左岸》殺青後,還跟飾演她的兩個女兒互加Line、臉書好友,堪稱是劇組的人氣孩子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