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氣展開背腹鰭威嚇 海生館現神祕俠「高鼻魚」

▲海生館神祕俠「高鼻魚」。(圖/屏東海生館)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獨立礁礁穴裡有一生物透出寶藍色的神秘光澤,牠是飼育人員口中的神祕俠「高鼻魚」(Naso vlamingii)。

海生館的高鼻魚會有此稱號,是因為牠平常幾乎都會躲藏在中下層的礁洞中,不易出現,其較常出沒會被看見的時間點則是飼育人員餵食的時候,每當在投餵餌料時牠總會一馬當先衝到水上層搶食食物,常食用餌料有南極蝦、赤尾青蝦或魚塊來補充不同的營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因牠長期與飼育人員相處之下,有時會出現主動親近人類的行為,當飼育人員下水清潔缸子或是帶餌料行水下餵食時,牠也會跟在一旁繞來繞去的圍繞著飼育人員打轉,彷彿向飼育人員撒嬌、討關心。

高鼻魚是刺尾鯛科的珊瑚礁魚類,體表佈滿了寶藍色的細點和條紋,透著神秘的藍色光澤,但若大家在浮潛或潛水活動時見到美麗的牠們可別太靠近,因其尾巴上具有白色毒刺,這是必須要特別小心注意的。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牠受到敵人刺激時、魚鰭跟臉頰上的藍線,會更加明顯,而背鰭和腹鰭也會立即的展開來,頗有威嚇之姿。(圖/屏東海生館)

海生館表示,民眾造訪海生館時,可以在美麗的獨立礁區來找找看牠們是否正躲在礁穴裡搞神秘、正在與飼育人員玩轉圈圈,或是豎起雙鰭正在生氣中。

關鍵字: 海生館屏東高鼻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