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親民黨當副市長? 柯文哲:功能取向,不是分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8日下午出席親民黨市議員參選人何啟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不會介入這場選舉,柯文哲強調,這就表示他需要更多的努力,他有看過宋楚瑜對於雙方的建議,有些需要回去再改進與努力。

對於宋楚瑜公開質疑藍綠雙方都沒有說出參選的動機和是否把台北市長當作跳板?當選市長後到底是當全民的市長,還是一個是國民黨的市長,一個受民進黨的操控?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是他要再去說服選民的,他常常說,每次遇到別人的批評或建議,就帶回去研究一下,讓自己能夠更進步,他認為宋楚瑜的建議很中肯。

面對媒體詢問是不是還會任用一個親民黨的副市長,柯文哲表示,政治上也不是這種分贓,最重要還是功能取向,在功能取向的原則之下,再去求平衡,包括性別、黨籍的平衡,這都是次要考量,最重要的專業功能要先解決,他用人也沒有想說是什麼黨,專業功能是第一優先考量。

至於有沒有話想跟宋楚瑜說,柯文哲表示,人都是學優點,他這半年來發現宋楚瑜最大的優點是行政效率,同樣的團隊換個老闆效率會改變表示宋楚瑜的行政效率是有祕訣的,有機會他會請教這個題目,但今天時間不多,真的要問也是另外找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