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學生會選舉「集體退出」 剩陸生蔡博藝一組參選

▲淡大學生會選舉只剩下蔡博藝團隊參選。(圖/翻攝自蔡博藝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第20屆學生會長選舉,因有陸生蔡博藝參選爭議不斷,選委會日前更以「未完成登記,不具備候選人資格」為由,阻擋她抽籤;甚至連另外2組候選人聲稱「不願再介入選舉紛爭」而退選,選委會也集體離開,只剩下蔡博藝一組獨自參選。她16日也在臉書上表示,「雖然很錯愕,但還是決定繼續參選。」

因為2組候選人、學生會及選委會集體退出,校方16日下午召開候選人協調會議表示,希望三組候選人繼續競選,並共同推選新的選舉委員以及監察委員,於10月30日前完成選舉工作。蔡博藝表示,「會議中一組團隊堅稱我們不具備參選資格,不願意和我們共同參選,決定棄選;而另一組團隊則表示不想再介入選舉紛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博藝認為,錯愕的是學生會與選委會面對選舉糾紛,不但「集體退出」,企圖逃避負責、不公開道歉,更拒絕處理接下來的選委會人事問題,「如果接受學務長的建議『推薦選舉委員的名單』,則會蒙受『干涉選舉』的指控;但不接受,選舉則無限期停擺,實為進退兩難。」她還說,選舉以來團隊承受巨大壓力,但會決定繼續參選的原因是源自於「對學生權益改革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