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甲/梅西巴薩首秀10周年 誓言替球隊贏得更多冠軍

點評:10年了好快,繼續寫歷史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班牙當地時間10月16日,是阿根廷天王前鋒梅西(Lionel Messi)為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一線隊首次出賽的10周年,過去這10年他不僅「4連霸」金球獎,還為巴薩奪下6座西甲聯賽冠軍、3座歐冠大耳朵盃,個人更是狂進361球,締造無數驚人紀錄,從17歲的天才少年,蛻變為新一代的球王。

▲10月16日(西班牙時間)是梅西為巴薩一線隊出賽的10周年。(圖/取自梅西官方臉書)

2004年10月16日(當地時間),年僅17歲的梅西在巴薩客場對戰西班牙人一役最後8分鐘替補上陣,這也是他首次在西甲亮相,約有3萬4000多名球迷見證了這一刻,就此開啟他傳奇的職業生涯,這10年來他在434場正式比賽中,替巴薩攻進361球,送出135次助攻,共贏得21座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值得紀念的10周年當天,梅西特地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感謝球迷,「我想要向在這不可思議的10年來,持續支持我的家人、朋友、隊友和巴薩團隊說聲謝謝,一直以來我都很享受穿著巴薩戰袍在場上踢球,也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我只想繼續變得更好,為球隊贏得更多冠軍獎盃,一個大大的擁抱!」

▲梅西10年來,已經為巴薩打進361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在臉書上發文,梅西也親自錄製感謝影片,上傳到個人「Instagram」帳號,內容提到,「我希望我的職業生涯還有很多年,我真的很想要繼續贏得冠軍、繼續成長,我希望這能持續很多年,非常感謝所有人的訊息和祝賀。」

▲梅西2007年在國王盃對戰赫塔非一戰,被《每日郵報》選為他個人最經典的戰役。(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少媒體也為球迷整理了梅西璀璨的10年生涯,《每日郵報》還選出這位阿根廷天才前鋒的10大經典戰役,其中排在首位的是2007年巴薩與赫塔非在國王盃準決賽相遇,當時19歲的梅西「重演」了阿根廷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的經典進球,狂奔半場後連過5人破門,至今仍令許多球迷印象深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