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木蘭聯賽打的熱鬧 基層發展卻平淡

點評:考驗啊

記者張克銘/高雄報導

今年體育署大力推展女足,成立木蘭足球聯賽,希望可以提升實力、加強基層發展,不過就在4隊踢的如火如荼,但基層的發展並沒有特別顯著,也許需要時間的累積,許多基層教練普遍表示,除了參與人數的提升外,有些觀念、技術,可能要在國中甚至國小就要傳遞給球員。

▲木蘭聯賽熱鬧,但基層發展仍需要耐心等待(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週在高雄舉行的永瀚盃,可惜只有3隊參加,在台灣的高中女足隊,目前共有5支,分別是花蓮體中、醒吾高中、中山工商、楠梓高中、永慶高中,其她高中也有組隊,但因人數不足,要踢11人制比賽有些難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層沒能夠提供足夠的人數參與,未來女足的銜接上恐有難度,醒吾總教練謝志君表示,硬體部分可以看到體育署的努力,但在基層培育人數,效果並不大,南韓、日本是有將近幾千名球員去挑選,但目前台灣要選青年軍大概只能從100個人去挑選,參與人數不多,要希望有好成績並不容易。

另外一個就是技術上的傳承,在永瀚盃結束之後,花蓮體中的總教練朱文彬表示:「雖然我們與日本學習技術,但這些技術和觀念我想應該要更往下扎根,國小就應該要學習好的觀念,有些事情越早做其實越好。」

目前木蘭聯賽4隊依然有做基層的培育,只是培育基層要有耐心,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且還要在對的觀念、決策下進行,近幾年全世界各國發展足球都不斷強調青訓的重要性,這是可以讓國家足球實力變強的唯一之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木蘭聯賽足球朱文彬謝志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