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獵人《早安》!台大PPT神動畫 網友聽前奏就想哭

2014年10月17日 21:53

▲看的出來哪一張是PPT做成的動畫嗎?(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大副教授葉丙成開設的「簡報課」,課程重頭戲是要求學生利用PPT(PowerPoint)製作動畫,今年一位學生以《獵人》(HUNTER×HUNTER)舊版動畫片頭曲《早安》(おはよう)為原型,用簡報軟體細膩還原了當年風靡大街小巷的經典歌曲,短短6天已吸引近4萬5千人點閱,有網友表示「光聽到主題曲前奏一下就想哭了」。

葉丙成開設的「簡報課」,去年舉辦的「PPT動畫設計大賞」有近80部學生作品放上Youtube,累積超過50萬點閱人次。今年以鄭苡宣製作,向《獵人》動畫片頭曲致敬的《早安》最吸睛,影片透過PPT純手繪製作,上傳6天已吸引近4萬5千人點閱。

鄭苡宣在簡介中寫道,獵人是她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動畫之一,特別對這首叫《早安》的片頭曲印象深刻,只要聽到歌聲響起馬上會衝到電視前坐下。「雖然以自己現在的能力不足以做到與原版一致,但是仍想藉由這次機會向目前再度『休養中』的作者冨堅致敬。」

《獵人》由日本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於1998年開始連載的作品,動畫版則於1999年底開播,第1至49集片頭曲為Keno演唱的《早安》,是台灣許多獵人迷兒時無法忘記的回憶。

▼PPT動畫最後不忘偷酸一下愛長期休刊的獵人作者冨樫義博。

▼ 台大學生鄭苡宣製作的PPT版《早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獵人舊版動畫經典片頭曲《早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