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導演來台愛愛初體驗 鄧九雲支持女性影展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第21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17日揭開序幕,秒殺開幕片《以脆弱之名》以及超限制級的《A級娛樂》特輯導演皆來台會觀眾。向來關心社會議題的台灣演員鄧九雲也以行動支持台灣女導演。

▲鄧九雲行動支持國際女性影展。(圖/女性影展提供)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是亞洲第一個女性影展,在女導演比例極低的電影產業下,始終是女導演重要的創作平台。本屆影展以「自由之癮 崩壞之慾」為核心概念,大膽崩解觀眾的刻板印象。影展總監羅珮嘉表示,女性影展年年進步,光是開幕第一天票房就突破百萬,創歷屆女性影展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場應援台灣女導演的鄧九雲表示,看到現場入圍導演年紀普遍較為年輕,希望透過競賽聽到更多的新世代聲音。正進行劇本創作的她,一直有自編自演的計畫,「台灣一直以來都缺少很好的劇本,所以打算以生活小事的細節為故事背景,寫出感動人心的劇本。」被問是否會幫「另一半」何韻詩量身寫劇本,她則低調未回應。

鄧九雲出席國際女性影展與國際影人合影。(圖/女性影展提供)

為期10天的女性影展,收錄全球五大洲共22個國家、近80部電影女力佳作輪番上陣、票房開紅盤。首度舉辦的「光榮時刻:台灣競賽獎」,成為影展另一吸睛之處,21部作品深入社會脈動。10月17日至10月26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

此次影展開幕片邀請以情慾解放著稱的法國名導凱瑟琳布蕾亞,她帶著最新力作《以脆弱之名》首次登台。導演生涯意外歷經中風後,仍與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合作,開玩笑地表示此生無憾。

影展更首度於影廳播映超限制級的女同志A片《A級娛樂》導演來台愛愛特輯,來自瑞典的梅莉特奧斯伯格挑戰尺度無極限,《談情不說愛》印尼導演莫莉蘇亞、《無人知曉的維舍格勒》澳洲編劇兼主角金維珂,以及《亞斯伯格的奇幻世界》美國導演潔美艾肯斯皆出席影展映後座談,遠道而來分享拍片甘苦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