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狗相伴「悅」讀趣!新北市首創開放圖書館寵物日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試辦「圖書館寵物日」,開放毛孩入館伴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有鑑於越來越多民眾把寵物當家人,假日出遊也要帶毛孩相伴。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特別試辦「圖書館寵物日」,在每月單數周的星期四下午2點至5點開放貓狗入館陪讀,讓民眾享受有寵物相伴的書香環境。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16日開始試辦「圖書館寵物日」,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到可愛的「狗醫生」擔任「寵物友善圖書館」推廣大使,陪孩子聽寵物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醫生」擔任「寵物友善圖書館」推廣大使,陪孩子聽寵物故事。

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開放民眾攜帶狗狗相片一張及疫苗證明至新莊裕民分館辦理寵物入館證,共提供100個寵物名額,可於每月單數週的星期四下午2點至5點,帶毛孩入館閱讀。但寵物入館也須遵守禮貌公約,貓狗必須繫上牽繩或準備推車、寵物籠,並穿上寵物禮貌帶,主人也要隨時留意自家毛孩的狀況,以免造成他人閱讀的困擾。

館方表示,會試辦開放圖書館的寵物友善空間,是因為寵物在許多家庭裡所扮演的角色已不容忽視,美國一些公共圖書館也開始打破不准動物進入圖書館的規定,反而引進所謂「圖書館狗」(Library Dog),陪伴有閱讀障礙的兒童讀者,或剛開始要起步學習閱讀的小讀者們,能在有動物伴侶陪聽的氛圍中,對閱讀產生興趣和動力。

▲「圖書館寵物日」共提供100個寵物入館證名額,帶貓狗入館須遵守禮貌公約。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表示,「圖書館寵物日」算是全台首創,當然也會擔心狗狗吠叫等問題,除了規劃出寵物專屬閱讀區,也有戶外區讓飼主暫時安撫情緒不穩的狗狗,屆時會安排工作人員在旁協助飼主。試辦活動到今年年底,會觀察開放情況,評估未來是否持續推廣類似寵物友善閱讀空間。

「圖書館寵物日」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或洽新莊裕民分館(02)29019047。

關鍵字: 汪星人圖書館寵物日新北市新莊裕民分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