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小烏龜嘴巴刁 曬日光浴貓咪不懷好意

▲ 流浪小烏龜嘴巴刁。(圖/網友提供)

記者吳增煌/宜蘭報導

臉書上有一則怎麼養烏龜的求救信,宜蘭一位女主人家門口兩個月前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小烏龜」,養了3天突然不告而別,女主人很擔心牠又去流浪了,結果兩個月後,竟然在後院洗衣機底下被發現,小烏龜胃口奇差無比,餵鮮蝦、鮮魚不吃,買了飼料給牠也興趣缺缺,主人希望讓牠餵飽飽、頭好壯壯再野放。

這封求救信是女主人以第一人稱代小烏龜寫的,內文是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嗨!大家好,我是小烏龜,流浪到馬麻家,在水箱玩了三天、搞失蹤,大家以為我又流浪去了,馬麻很緊張,因為外頭到處灑農藥又噴消毒水,其實啊!我是躲在洗衣機下面,嘻嘻!藏了兩個月都沒被發現,厲害吧!爹爹發現我時還欣喜若狂呢!馬麻的洗衣機漏水她都搞不清楚。

現在啊,我只有一百一十公克,馬麻總說我是早產兒,她拿了許多東西餵我,但是我嘴巴刁,都不合胃口,很傷腦筋耶!有甚麼食物可以讓我長的頭好壯壯呢?」

據女主人透露,兩個月前宜蘭地區下了一場大雨,某天這隻小烏龜突然在大門口出現,由於一旁是農田,研判可能是從休耕的稻田爬到透天厝裡,小烏龜身形非常小,加上附近有不少野貓,於是先放在水箱飼養,結果養了3天,小烏龜突然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女主人說,幾天前,先生在後院的洗衣機底下,出乎意外看到小烏龜的身影,這才發現古董洗衣機在漏水,而且不知漏了幾年了,可能是小烏龜靠著水源,加上一旁庭院中的蚊蟲為食,這一過就是兩個月光陰。

由於小烏龜只有110公克重,非常小隻,女主人希望養大一點再讓牠回到野外,卻因為特別挑食,餵牠鮮蝦、鮮魚、梨子、雞肉都不吃,還特地到寵物店買烏龜飼料回來,似乎也不受青徠,只好向網友求救。

女主人說,附近有不少貓咪,對小烏龜特別有興趣,幾次帶小烏龜到外面曬太陽,貓咪就會偷偷圍過來,最多時一口氣跑出3隻,只好趕緊帶回以免發生意外。

女主人說,這隻小烏龜超有個性,除了不吃「餓給你看」之外,有時還會張嘴發出吼聲,蠻兇的傢伙,模樣卻十分可愛,只希望牠平平安安長大再回到大自然。之前,住家附近也有大鱉爬到馬路上,同樣抓回放生到附近水圳;更絕的是,庭院圍牆上還曾有錦蛇爬竄,太陽光照耀下,麟片閃閃發光,蛇的頭部也很可愛,但是人只敢站在屋內隔著紗門偷偷的看牠。

關鍵字: 貓咪小烏龜烏龜餵食女主人洗衣機日光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