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食安風暴嚇怕了? 無醫療、公衛背景蔣丙煌接衛福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被食安風暴嚇怕了?蔣丙煌2月底才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不到1年就被江宜樺欽點為衛福部長,行政院也坦承近來食品安全案件頻傳,「非常時期必須有非常做法」,因此江宜樺擺脫過去衛福部長一定要由醫療或公衛背景出任的觀念,決定請蔣丙煌接任,希望務必盡全力整頓好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可以吃得安心。
蔣丙煌
▲行政院證實,蔣丙煌接任衛福部長。(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7日下午證實,原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請辭獲准後,由負責督導科技及衛生福利相關業務的政務委員蔣丙煌接任部長。行政院指出,近來食品安全案件頻傳,社會大眾對政府整頓食安的期待甚為殷切,因此衛福部更需要一位熟悉食品相關問題的領導人。

孫立群說,江院長決定請蔣丙煌先生出任衛福部長,即著眼於非常時期必須有非常做法,擺脫過去衛福部長一定要由醫療或公衛背景人士出任的觀念,務必盡全力整頓好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可以吃得安心。

蔣丙煌2月底擔任政委,主要負責協助督導衛生福利相關業務,包括疾病管制、醫藥衛生以及全國食品安全政策等,行政院說,最近1個多月,蔣丙煌更全程參與江院長所主持的跨部會劣質豬油專案會議,對現階段政府食安政策最熟悉、對各單位應檢討改進之處也最清楚,因此由蔣丙煌出衛福部長,將可無縫接軌,率領衛福部同仁替全國人民做好健康把關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