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來伴!高齡獨居老榮民認養浪犬 照顧毛孩互相做伴

▲老榮民爺爺響應認養活動,把浪犬當家人多個伴。(圖/活動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農委會舉辦全國巡迴「遇見我的愛」認養會活動,已經進入倒數最後一個半月。期間不少愛心民眾及家長帶小孩一起響應,並趁機讓孩子學習「領養代替購買」的生命教育。志工們也在民眾領養毛孩前,同步宣導謹慎評估是否有能力照顧同伴動物,並安排免費飼主教育課程,避免發生二度棄養問題。

在10月4日花蓮大遠百舉辦的認養活動上,一位少見的老爺爺身影卻讓志工印象深刻。高齡獨居的老榮民散步的途中偶然經過活動現場,看到可愛毛孩主動跟志工說明想要認養。但志工媽媽評估爺爺高齡又需拄拐杖行走,怕活潑好動的毛小孩會造成老爺爺的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志工媽媽深入了解才發現,爺爺目前也有養一隻狗,除了已經幫狗狗結紮外,狗狗健康狀況非常良好,且還有外傭可以幫忙照顧。爺爺也表示:「希望能力可及的情況下,有機會可以照顧這些流浪狗。而且狗狗陪我散步的時候,就像有親人依舊陪在我身旁一樣。」並強調,不論將來誰先離開,都會做好安排。真誠言語令志工們感動又揪心。

「遇見我的愛」認養會在本週末10月18、19日在高雄、台南及花蓮各有活動場次,現場有專業獸醫進行寵物健檢及備有價值5000元的認養嫁妝,希望幫助更多毛孩找到新家。

認養會活動詳情請參考:
「遇見我的愛」FB粉絲團
「遇見我的愛」官方網站

關鍵字: 流浪動物認養遇見我的愛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