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有隱私了!天寧島超短途飛機 量體重才能飛七分鐘

點評:很有趣耶!可以坐在駕駛身邊感覺還蠻酷的


▲天寧島小飛機起飛過程全紀錄。

記者游琁如/天寧島報導、攝影

日前有國籍航空傳出因飛航有體重限制,請旅客秤體重引發侵害隱私爭議,事實上在世界各地不少交通不慎便捷的島嶼國家或者度假島嶼,飛行前為確保飛機失重或者過重,旅客必須以先測量體重才得以上機。在南太平洋上的天寧島(Tinian)便是如此,使用小型六人座飛機接駁,出發前不僅需要測體重,還得依照重量分配位置,飛機才得以順利飛行。


▲飛往天寧島的小飛機。

位於塞班島南部3海浬處的天寧島,面積比塞班島稍小,人口卻只有塞班島的七分之一,島上有昔日二次大戰、石柱古跡等的遺跡,以及唯一一間現代化酒店和賭場,因為島上僅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積為人所使用,其餘全是自然景觀,不少人將此處稱為「夢中之島」,顯見天寧島安逸及與世無爭的島嶼性格。

要前往天寧島只有兩種方式,一為塞班島搭乘一小時的船程,二就是搭乘七分鐘的六人座小型飛機。這趟可以稱做「私人包機」的小飛機旅程相當特別,無論起飛降落旅客都不需要關閉手機,甚至可以全程拍攝錄影,此外,還能全程收看機長操作飛機起降的過程,以及全方位的了解飛行時的視野,相當特別。


▲想登機?得先爬過機翼才能上機。


▲▼登機前必須先測體重,而區分顏色的號碼牌就是乘坐的班機和位置。



因為飛行時間接駁關係,記者於深夜兩點時首度體驗這班從塞班島前往天寧島的小型飛機。在秤重時得依照機師的體重分配旅客重量,首先測量旅客行李重量,其次是旅客揹著所有隨身物品上磅秤,地勤人員會發放不同數字的號碼牌做為區別,數字從1至6,愈後面的數字,位置也就最前面,換言之,若是拿到5或6號登機證的旅客,就有機會可以坐在機場旁邊,體驗當副機師的感覺。


▲▼景觀毫無死角的小飛機。


搭乘六人座的小飛機飛行,實在是特別有趣的體驗。進入機艙前得先手腳並用爬過機翼德才得以登機,短短七分鐘的飛行,從塞班島至天寧島,或者從天寧島前往塞班島,可以透過完全無死角的窗戶一覽無遺,飛行的高度讓人有腳踩南太平洋大海、頭頂蔚藍天色的感覺,而前後方極美的島嶼輪廓,海的形狀被沙灘勾勒出來,是值得推薦的新奇體驗。


▲▼飛行的高度讓人有腳踩南太平洋大海、頭頂蔚藍天色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