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翹家21歲殺人 簡碧燕坐牢9年重生變創作才女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更生人簡碧燕12歲翹家,21歲戀上有婦之夫,原以為找到真愛卻慘遭家暴,一怒之下朝著男友的太陽穴開槍,被判刑入獄。坐牢期間,她抒發心情的方式就是創作歌曲,藉由歌詞道出心中的無奈,沒想到寫歌寫出名聲被譽為「台中女監知名才女」,甚至多次獲得獄方文學獎項。

▼簡碧燕現在專職為創作家,創作歌曲達300多首。(圖/翻攝自簡碧燕臉書

簡碧燕日前接受《壹週刊》專訪表示,遇到的愛情都沒有好結果,因此創作的類型多屬情歌,訴說著她對感情的執著與真誠。她說:「從沒有認真做過一件事,現在才發現創作是自己真正的夢想,不管過程多困難、坎坷,都要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碧燕出獄後樂觀地面對生活,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自簡碧燕臉書)

面對網友的留言關心,簡碧燕會一一回覆他們,雖然還是有難聽的評論,但她選擇用正面態度面對。另外,出獄後她仍常回去女子監獄探班,以身作則,幫助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不少人留言稱讚「你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