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青校樹依舊在! 為新埔枋寮國小重建給個讚

       ▲枋寮國小原來的教學樓已超過40年歷史,十分老舊。(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91歲老校枋寮國小2棟超過40年歷史的老舊教學大樓於今日重建,預定明年(104年)9月完工啟用。這項工程的總經費接近億元,重建完成後總樓地板面積將達到4千餘平方公尺,且在興建過程中保留原有的老樹,象徵傳承。

枋寮國小「教學大樓A」及「教學大樓B」分別於民國49年及61年興建,校舍均為加強磚造。去年該校傳出校舍天花板剝落成危樓,學校近250名學生遷至新星國小「寄」讀的新聞,家長和師長都急盼校舍重建。枋寮國小請來專業技師評估,得出舊樓年久失修,抗震能力差的結論,決定重建以保障師生安全。

教育處考量新埔鎮未來學齡人口數,並依據教育部頒定之「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核定該校興建量體為27間教室、7間廁所與10座樓梯,換算總樓地板面積為4220.11平方公尺。總工程費用為9,968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建以「客家老樹鳳山溪、閱讀科技義民廟」為校舍重建的設計原則,為了不破壞校園生態,特意繞開老樹施工,讓這些老樹作為新校園的特色,未來的枋寮國小將成為以老樹群為主題的可愛校園。

       ▲縣長邱鏡淳(左二)與議長陳見賢(左三)等人共同主持重建工程。(翻攝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新校舍保留老樹群作為校園特色。(翻攝自新竹縣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