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桃猿牛棚穩 先發滿5局啟動「勝利方程式」

▲王溢正是桃猿倚重先發投手。(圖/Lamigo桃猿提供)

記者古依晴/專題報導

Lamigo桃猿總冠軍賽投手部分預計登錄12人,前兩戰預計由泰霸和「姐姐」王溢正先發,三、四號先發可能為許銘傑、邁能或林柏佑等人,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短期賽事與季賽不同,要視情況調整,因此投手定位還未明朗;而桃猿擁有中繼王陳禹勳和救援王米吉亞,只要先發投手表現穩定,將後半段賽事交由牛棚,對桃猿而言獲勝機率便能提升。

洪一中對首戰先發人選始終未明確表態,以泰霸15日在牛棚練投來看,開幕戰若無意外應會先先發登板。泰霸是831大限前登錄的洋將,本季出賽6場都是先發,戰績3勝3敗,防禦率2.60,對戰中信兄弟只有1場,主投6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號先發王溢正本季對戰中信兄弟5場,都是先發出賽,27.1投球局數,防禦率2.63,戰績2勝0敗,以數據來看將是不錯人選。但桃猿目前三、四號先發暫無特別出色先發,許銘傑、林柏佑以先發調整,兩人在接近季末都有一段時間被設定為牛棚,而邁能狀況不明,雖教練團決定登錄,是否能達到水準仍有待考驗;曾兆豪則視情況決定先發或中繼。

▲陳禹勳以30次中繼拿下中繼王,成為桃猿牛棚重要投手。(圖/記者楊舒帆攝)

牛棚部分桃猿擁有聯盟中繼王陳禹勳和救援王米吉亞,只要先發投手投滿5局,由黃偉晟、林國裕和洪聖欽接替,8局陳禹勳中繼、9局米吉亞守成,就等於啟動「勝利方程式」,再加上教練團仍考慮中的林樺慶和陳正達,在布局上能使用的活棋更多一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