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獻2個「第一次」給男人:他徹底了解我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韋禮安雖因選秀比賽被發掘,出道後卻多以「創作」路線為主,曾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這次他首度與舞台劇合作,跨刀演唱林奕華導演作品《紅樓夢》主題曲《似曾》,這也是他第1次錄唱別人的作品,演唱過許多高難度歌曲的他,初聽這首歌Demo的感想竟然是「好難唱!」

▲韋禮安第一次為舞台劇演唱歌曲,就要站上國家戲劇院詮釋。(圖/福茂)

國家兩廳院從2006年開始,與林奕華導演合作四大名著系列,繼《水滸傳》、《西遊記》、《三國》之後,12月將演出《紅樓夢》,角色幾乎都找來男生詮釋,展現他鬼才的一面,目前預定演出的2場及1場加演票卷已全數完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禮安表示知道《紅樓夢》的角色全部都由男生來演,讓他覺得非常非常的酷,很期待最後呈現的樣子。和導演林奕華聊天後,發現對方對他的音樂很有認識,甚至是出道前做了什麼事他都知道,「他(林奕華)應該是徹底了解我的特質,所以那個時候就覺得,不管我們合作要做什麼東西,他應該都會很有把握,所以我很信任他。」

第一次聽到林奕華作詞、陳建麒作曲的《似曾》的DEMO帶,韋禮安坦言第一個想法就是「好難唱」,後來隨著歌詞的意境下去唱之後,自然而然很享受,把自己放鬆之後,接受詞的意境然後再詮釋出來。屆時他也將會站上國家戲劇院演唱主題曲,他表示「很期待自己的詮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