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醫生療癒閱讀障礙兒童 分享短片支持公益計畫

▲「愛,讓我們同在一起」公益微電影演出狗醫生幫助語言障礙的小朋友重新找回自信的過程。(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有閱讀障礙的小敏在課堂上無法順利朗讀出完整的段落,但她卻可以念完整本繪本故事書給默默陪伴的黃金獵犬「麥可」聽,這是台灣狗醫生協會與寵物食品業者共同推出的感人公益微電影,希望透過分享短片捐10元的活動,讓更多人支持治療犬的培訓計畫。

「狗醫生」是由飼主與狗一同組成的志工團隊,義務性前往社福單位提供輔助治療服務。研究顯示,有些老人因身體退化不願行動,或發長遲緩的身心弱勢孩童,透過飼主引導狗狗們一起遊戲陪伴,除了可以增加肢體活動,能有效改善弱勢朋友的身心靈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募集經費困難的台灣狗醫生協會無酬出勤與訓練等龐大花費,讓協會曾於2010年一度考慮結束吹熄燈號,為了幫助協會運作,也讓民眾能更加認識「狗醫生」,寵物食品大廠福壽實業與協會一同發起了「愛,讓我們同在一起」的支持狗醫生公益活動,利用改編真實故事的微電影呈現狗醫生的療癒故事。

 

▲公益微電影改編拍攝協會服務超過10年的狗醫生「麥可」的真實故事。

雖然一開始電影打算描述在協會服務10年的狗醫生「麥可」輔導腦性麻痺女童敏雯一起走路的故事。但因拍攝進度問題,及開拍前年事已高的「麥可」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擔任演出,後來改以替身狗醫生到伴讀班幫助語言障礙的小朋友重新找回自信的過程,讓大家更了解狗醫生的工作內容,也感受狗醫生帶來的生命奇蹟。

即日起只要到活動官網http://together.fwusow.com.tw)將微電影分享到臉書,或購買相關寵物食品並上網登錄發票與上傳產品合照,每筆分享或購買,業者將捐款10元給台灣狗醫生協會。電影開拍當天,「麥可」因為胃扭轉而過世,這部以牠的服務故事翻拍而成的公益微電影又更有紀念意義。福壽實業行銷企劃黃惠宜表示,能協助「狗醫生計畫」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企業回饋活動,這是一個開始,未來也會繼續舉辦更多活動讓大家更了解這個默默行善的團體。

▼台灣狗醫生計劃微電影。(影/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汪星人狗醫生治療犬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