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火星等於送死? 科學家:現有技術只能活68天

2014年10月15日 16:2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童話總是比現實美好!太空愛好者若想移民火星,以目前的進度看來可能要暫緩,因為最新研究顯示,人若是踏到火星環境,可能68天之內就會死亡。科學家則表示,人類若想在火星永遠定居,還需要開發新科技,以避免氧氣含量的喪失。

火星,移民,太空,登錄計畫,氧氣

▲移民火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赫芬頓郵報》報導,「火星一號」(Mars One) 計畫是由荷蘭非營利組織幕後主導,希望到了2024年,就能在火星上建立永久殖民地;這個登陸計畫共有超過20萬人報名,一千多人通過初選,主辦單位會再嚴格過濾選出24人,他們一旦出發,就不能再回到地球。

然而,這個計畫看似美好,實行起來似乎有困難。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指出,他以數學公式分析火星任務所需的氧氣、食物和技術,推斷「第一批人會在登陸後68天左右死亡」;由於「火星一號」打算在火星上種植作物為食,但依實際情況,這樣做會產生大量的氧,使得環境變得「易燃」,因此某種形式的去氧系統是有必要的。

另外,從地球出發到火星至少要9個月,中間的補給和零件替換怎麼辦?「火星一號」共同創辦人蘭斯卓普(Bas Lansdorp) 對此坦承,將所有的零件送到火星可能有困難,但他聲稱,在當地殖民所需的技術,主辦者都已經準備好了。

「儘管我們實際要帶去火星的設備需要重新設計,但坦白說,這些製造用的技術已經成型了。」蘭斯卓普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