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中田翔延長賽陽春彈 護送火腿隊晉級第二輪

▲14日中田翔延長賽敲出致勝轟。(圖/記者許雅筑攝)

張昭雄/賽 評

火腿隊在驚濤駭浪延長賽的第十局,靠著第四棒強打中田翔的神來一棒陽春彈,將地主隊歐力士氣爆淘汰出局,火腿隊是以2比1贏得此役,首輪季後賽挑戰賽中以2勝1負擊敗歐力士晉級後,將於明(15)日前往福岡巨蛋球場與例行賽榜首軟銀隊進行7戰4勝制的聯盟冠軍寶座爭霸賽。

今晚這場比賽是雙方首輪最後的決戰,孰勝即晉級第二輪聯盟冠軍挑戰賽資格。在4小時又17分鐘戰戰兢兢比賽中,由於雙方球員患得患失,反而使得賽過程緊張扣人心弦。前兩場都有兩位數安打的歐力士隊(前兩場累積打擊率2成99),但此役僅有7支安打的2成19打擊率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前兩仗各只有5支安打僅有1成72打擊率的火腿隊,此役有9支安打的2成50打擊率,尤其延長賽第十局上半中田翔的這支陽春彈,價值連城。本季洋聯40場「救援投手王」的平野佳壽,是在1壞沒好球後投出這隻時速150公里直球,被中田翔所敲出中外野的陽春彈。

平野佳壽今年出戰火腿隊10場比賽中,僅僅被擊過一支全壘打,而這支9月27日被逆轉的全壘打,正巧也是中田翔所締造。平野佳壽本季對戰的10場比賽,投了10點1局,戰績無勝1敗(就是中田翔的再見全壘打),8救援成功,奪三振17次,奪三振率高達14.81的驚人紀錄,今晚不料再被中田翔這記轉平為勝的全壘打,斷送了歐力士晉級機遇。

例行賽第2名的歐力士,此役一開賽即由第一棒駿太轟出陽春全壘打,一直以1比0領先到六上,火腿隊退休老將稻葉篤記上來代打,竟然擊出扳回平手的1分打點,雙方以1比1,直到第十局上半才由中田翔擊出這支決定戰局的陽春彈。

前兩場只有9支1的1成11打擊率的旅日陽岱鋼,此役依舊欲振乏力,不但5打數摃龜,還被K了3次,尤其在第五、九兩局,監督栗山英樹刻意指令前一棒中島卓也採取犧牲短打,寧願兩人出局,送跑者攻佔到二壘壘上,藉以乞求陽岱鋼出現安打得分,但這兩局都被K出局。

綜觀陽岱鋼在首輪的3場比賽,僅有1支安打,不到一成的0成071打擊率,與他在例行賽之表現差之千里,期許明天開戰的下一輪,出戰軟銀隊能夠異軍突起演出。

火腿隊向榜首軟銀隊之挑戰,按規定除了都在軟銀隊的福岡巨蛋球場舉行,軟銀隊也有免戰一勝的優勢。是故,火腿隊想要登上聯盟冠軍寶座,至少要打到第5仗的逐鹿。按,今年例行賽軟銀隊係以14勝10負(上、下半季各為7勝5負)擊敗火腿隊。兩隊24場對戰中,軟銀隊2成82打擊率,有13支全壘打,而火腿隊打擊率2成32略微遜色,可是敲出軟銀隊有23支之多全壘打,其中陽岱鋼也擊出3支全壘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