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義大盃/新疆最強MVP建功 阿不都沙拉木頂尖表現吸睛

點評:阿不都沙拉木球衣要繡名字的時候超花錢的...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本屆來台參加「義大盃」的新疆廣匯男籃青年隊,陣中共5人身高超過兩公尺,整體實力傲人。其中姓名相當引人注意的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不僅姓名字數驚人,實力更是不含糊,這位新疆潛力小將,6月剛獲選為中國男籃俱樂部青年聯賽MVP,可說是中國籃壇相當值得關注的新世代長人代表。

▲新疆男籃青年隊主力大前鋒阿不都沙拉木,整體實力相當出色。(圖/記者杜奕君攝)

身為維吾爾族的阿不都沙拉木,6日才在中國男籃俱樂部青年聯賽拿下最有價值球員頭銜,也幫助球隊首次奪下該賽事冠軍,是陣中備受期待的潛力大前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談到個人表現,身高202公分的阿不都沙拉木透露,義大盃開打前一晚,才從新疆長途跋涉抵達高雄,無論身心都相當疲累,也造成首戰輸球結果。不過今日團隊做出調整,總算贏得勝利。

阿不都沙拉木在14對上台師大的關鍵最後一擊,在落後1分情況下,硬是單刀切入禁區,並傳出關鍵助攻給隊友何敬佳,幫助新疆以68比67,逆轉取得本屆賽事首勝。

在台進行兩場比賽後,阿不都沙拉木也提出了自己對兩岸球風的觀察,「場上的打法截然不同,台灣球員普遍都是『小快靈』,打巧居多。」

身為CBA新疆男籃備受矚目的超級新星,阿不都沙拉木相當有信心的表示,「經過兩到三年的磨練後,希望能順利升上一隊,在CBA聯賽登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