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不明誤闖單行道害死騎士 死者父:不要國賠要他賠

▲汽車駕駛搞不清楚巷弄是單行道,誤闖害騎士驚嚇摔車,傷重不治。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58歲林姓男子2012年間開車行經新北市光復橋下的巷弄時,左轉逆向開進單行道,害一名31歲葉姓騎士反應不及,摔車傷重不治,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事故路口沒有任何禁止左轉的標示,駕駛才會誤闖釀禍,難認有違規過失,因此判決無罪,但死者家屬不服,將再提起上訴。

判決書指出,林男2012年9月間開車逆向駛進由板橋往環河路方向的單行道,讓順向騎出的葉姓騎士受到驚嚇,反應不及當場摔車向前滑行,機車車頭與林男車輛保險桿發生碰撞,葉姓騎士更因此造成血腹、肝臟裂傷、胸骨骨折、肺部挫傷、輕度蜘蛛膜下腔出血等傷害,送醫急救後不治。

法官審理發現,雖然林男確實疏於注意,貿然左轉逆向開進單向道,但事故路口並未設置任何禁止左轉或進入的標誌、標線,才讓他不慎誤闖,加上監視器畫面顯示,林男發現騎士後立即踩煞車,只是騎士依舊反應不及摔車,向前滑行後才撞上林男的保險桿,雙方並非直接碰撞。

法官指出,林男誤闖單行道害騎士反應不及摔車身亡,實屬不幸與遺憾,但整起事故是路口標示不明引起,難謂駕駛有違反交通規則的過失,因此判決無罪。但死者父親不甘心,直指肇事駕駛沒有道歉還獲判無罪,並認為是駕駛違規左轉釀禍,所以不會針對標示不明提出國賠,「國賠是全民買單,我只要他賠」接下來將再提起上訴。

▼死者父親對於肇事駕駛的無罪判決表示很不甘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