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出任天堂紅白機遊戲?《Let it go》變配樂

2014年10月14日 00:18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近年來有許多動畫跟遊戲都吹起復古懷舊風,即使畫面清晰度不如以往,也沒有HD高畫質,但許多人就愛這一味!日前有網友將紅遍全球的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作成任天堂紅白機時代的8位元遊戲,並把破關攻略放到網路上,意外引起討論風潮,影片上傳1個禮拜,已突破60萬點閱率。

▲《冰雪奇緣》8-bit紅白機遊戲。(圖/翻攝自YouTube)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上映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票房的動畫片紀錄,票房營收高達將近400億台幣,主題曲《Let It Go》更引起許多素人仿效翻唱;有網友發揮創意,不僅把劇情製作成復古懷舊的紅白機遊戲,還將《Let It Go》變成遊戲中的配樂,相當有那個年代的味道。

ET小辭典:根據《微基百科》,8位元指的是1980年代中期的電視遊戲主機,由任天堂(NES)和世嘉Sega所帶領,「8位元時代」從大約1985年持續到1990年早期16位元主機系統的崛起,而8位元的說法主要是因為下一代遊戲主機廣告普遍稱自己是16位元,名稱由此而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