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新人王競爭激烈 藍寅倫、林威廷等5小將搶著拿

▲藍寅倫角逐新人王呼聲高。(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014年例行賽結束,個人獎項即將進行票選,新人王部分義大犀牛林威廷、陽冠威、黃勝雄,Lamigo桃猿陳禹勳、藍寅倫等人都是熱門人選。其中林威廷和藍寅倫兩人9月都在澄清湖球場受傷,積極復健下,林威廷於例行賽最後一場先發出賽,藍寅倫則在桃猿內部對抗賽中復出。

年度新人王競爭激烈,投手部分黃勝雄以新人之姿拿下9勝7敗成績,防禦率4.23,表現雖非頂尖,但以職棒新鮮人身份拿下近10勝成績,角逐新人王占有一席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陳禹勳加盟職棒首年就拿下30個中繼點,摘下最佳中繼投手,領先排第2的傅于剛多達8個,也僅次於2013年兄弟象的真田裕貴創下的聯盟記錄32個中繼點。

▲義大犀牛林威廷揮出本季百安。(圖/義大球團提供)

打擊者同樣有多人有角逐新人王,林威廷加盟義大後,獲得穩定出賽機會,同時也是球隊器重的內野手,且打擊率幾乎維持在3成以上。林威廷本季出賽98場,打擊率0.313,但9月3日執行犧牲短打時,導致右手食指骨裂,直到10月8日、犀牛例行賽最後一場才重返球場。

新人王熱門人選藍寅倫挾帶高人氣,在明星全壘打大賽拿下全壘打王,本季出賽88場,打擊率高達0.339,若打席數夠,還可一舉登上打擊排行榜第三名,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也曾誇他表現超出預期。但藍寅倫同樣因傷所苦,他9月6日撲壘造成右手手腕骨頭裂開,10月11日桃猿進行內部分組對抗賽傷後首度上場,將視情況在總冠軍賽出賽。

陽冠威2013年曾在中職一軍出賽,但只有42打席,因此還是具有新人王資格,他在林琨笙受傷期間蹲補,出賽80場,打擊率0.319,還有8支全壘打,被視為犀牛「陽砲」,教練大威曾說過,本季結束將讓陽冠威轉戰三壘,減輕他在守備上的負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