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一展16歲當打工仔 曝演藝圈甘苦談:曾月入僅幾千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楊一展在《16個夏天》中從花心男變身癡情男,但網友看「韋德」,認為他個性缺乏愛,導致不知如何愛。不過,實際上他在青少年時期真的個性相當極端,愛搞叛逆,讓父親很頭大。

從小受到嚴父管教的楊一展,回到家仍不可鬆懈地被父親緊盯功課,也因國小不愛念書而感到痛苦,「成績差就被訓話,還會被修理得厲害。」他還形容當時最常被捏耳朵,「轉到我人都要翻了」。但當時他要被打時,總有奶奶出來擋著,他就是躲在身後。

▼楊一展在戲中不勇敢,網友猜測他因為缺乏愛。(圖/翻攝楊一展臉書)

這些高壓管教讓楊一展提早獨立,16歲就出去打工,舉凡火鍋店、唱片行,甚至是日本料理店,到處都有他的痕跡,「我當時是個很需要愛的孩子,父親這找不到我要的,就成了叛逆少年。」而父子關係曾有10年處於冰凍期,不太說話,兩人問題在他拍戲後因常獲關心而解凍,「父親當時有空就買食物到我住處把冰箱塞爆,還會傳簡訊關心,都讓我感動。」

這回在《16個夏天》從小演到大,楊一展劇中個性轉變也和實際一樣,尤其脾氣個性從衝動變圓緩,「我個性從小就像眷村小孩,很仗義,如果看不過就會去拼了。」但出社會後就開始被磨,開始知道要內斂,甚至知道吃苦,「出道時都是配角演出,最慘一個月只有幾千元收入。」但在美國念書時,在好萊塢拍過廣告,還是學生的他就享受保母車和助理伺候,直到返台出道才待遇不同,笑稱自己是先甘後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一展日前出席活動,模樣帥氣。(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