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義大盃/UBA飛人首披中華戰袍 蕭順議用爆扣找手感

點評:蕭順議真的有夠瘦...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上屆UBA大專籃球聯賽,奪下決賽MVP肯定的台藝大飛人前鋒蕭順議,本屆順利入選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亞大籃)代表隊,也是他首度獲得中華男籃肯定,本次隨隊征戰義大盃,自稱「狀況不佳」的他,首戰便兩度演出切入飛扣美技,他自謙表示,「現階段訓練目標,還是透過本次比賽磨練,找回外線手感及體能。」

▲努力多年,台藝大當家前鋒蕭順議終於獲得中華亞大籃代表隊肯定。(圖/記者杜奕君攝)

身為上屆UBA決賽MVP,今年蕭順議雖然曾入選中華男籃亞洲盃培訓名單,最終仍未能如願入選正選12人,因此,這次披上亞大籃戰袍,也成為蕭順議生涯首度入選中華男籃的光榮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戰面對新疆廣匯青年軍,蕭順議賽前熱身時還自謙狀況很差,但開賽後他又發揮「滿場飛」的特性,攻防兩端都極具侵略性的打法,也讓他單場出現兩度飛身扣籃美技。

賽後蕭順議表示,「這次參加義大盃,主要仍是找回比賽感覺,有機會灌籃,自己就希望提振一下團隊士氣。」

對於本次義大盃和邱金龍、吳宥達、呂冠霆等3位隊友將身兼亞大籃、母校台藝大隊員,首戰賽後就出現右腳不適的蕭順議並不擔心體力問題,並認為現階段需要將台藝大學弟的狀況帶起來,以迎接即將到來的UBA新賽季。

對於接下來的籃球生涯發展,蕭順議透露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機率不大,191公分,身型依然消瘦的他也透露,目前體重仍只有78、79公斤,還是處於吃不胖的狀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