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季後賽/火腿、歐力士終戰牛棚關鍵 陽岱鋼需回溫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採3戰制的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首輪將於13日展開最後一戰,日本火腿與歐力士在前2戰各取得1勝,日本火腿必須這一戰全力搶勝,若是敗戰或和局,都將由季賽排名第2的歐力士晉級決勝輪。

▲陽岱鋼季後賽9打數僅1安打,13日高潮系列賽首輪第3戰打擊得回溫才能助火腿火力。(圖/截自日本火腿官網)

火腿預告13日將由洋投門多薩(Luis Mendoza)掛帥,今年31歲的門多薩,本季7勝13敗,防禦率3.89。本季門多薩曾對戰歐力士4場,奪2勝2敗,共投25局,被擊出23支安打(2支全壘打),失掉11分都是責失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力士由西勇輝擔任先發投手,今年24歲的西勇輝,本季表現穩定,奪12勝10敗,防禦率3.29。西勇輝本季只有4月15日對到日本火腿,他先發投7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

我國旅日好手陽岱鋼雖然本季打擊數據相當亮眼,打擊率0.293是生涯新高,更以25轟、20次盜壘生涯首度突破「雙20」,但他本季對歐力士打擊率0.213偏低,他4月15日對決西勇輝3打數0安打。陽岱鋼季後賽直到12日最後打席才敲出首安,累計9打數有1安打,共吞5次三振有1保送,他第3戰打擊能否回溫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以前2戰的戰況來看,戰局變化都在比賽後段,第1戰6局結束戰成3比3平手,火腿靠著7局上中島卓也強迫取分,以及歐力士後續牛棚不穩之際才取得勝利。第2戰7局結束也戰成3比3平手,T-岡田逆轉3分砲助歐力士扳回1勝,由此可見牛棚的穩定度成為致勝關鍵。

歐力士牛棚投手佐藤達也及比嘉幹貴連2戰登板,且佐藤達也2戰都有失分讓戰局生變,12日靠著馬原孝浩及平野佳壽守成,才順利守住勝利。火腿第1戰先發投手大谷翔平投得跌跌撞撞,但牛棚穩固,宮西尚生、庫羅塔(Michael Crotta)及増井浩俊各投1局都無失分,13日谷元圭介在8局下挨了岡田貴弘三分彈,吞下敗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