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養傷勤練外線 奇德:他像從未缺席過

點評:希望他開季能調整到最佳狀態!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今夏復出後,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他在熱身賽首戰一甩世界盃的冷手感,還上演精彩的過人上籃,但隔天又陷入4投0中的窘境,所幸他在12日與公鹿之戰再次找回準度,以5成命中率砍下16分、5籃板和4助攻,讓公鹿教頭奇德(Jason Kidd)大讚,看起來就像沒缺席過任何比賽一樣。

NBA史上最年輕的MVP羅斯,近2季都受到膝傷折磨,僅有10場出賽紀錄,今夏終於再次復出,披上美國隊戰袍重新出發,無奈整個系列賽始終找不到手感,命中率慘跌至25%,三分外線更是19投僅1中,數據相當慘烈,不過他沒有因此感到灰心,還以「投籃表現最糟也不過如此」來鼓勵自己。

這位26歲的明星控衛終於在熱身賽首戰展現出昔日的MVP身手,上場14分鐘就高效拿下11分、4籃板和1助攻,還有一次相當精彩的快攻上籃,正當公牛球迷為他的好表現感到振奮時,隔天比賽他的手感卻又再次結冰,4投0中,體能「續航力」受到了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斯在12日面對公鹿的熱身賽中,繳出復出以來的最佳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飆風玫瑰」依舊依照自己的步調進行調整,在12日與公鹿之戰,他的上場時間從前2戰的14分鐘,增加到22分鐘,全場10投5中砍下16分、5籃板和4助攻,外帶2抄截,三分球4次出手命中3次,繳出復出以來的最佳表現,連公鹿的新任教頭奇德都給予肯定。

「如果以運動能力來看,羅斯看起來就像沒有缺席過任何比賽一樣。」奇德也說,受傷對這位聰明的風城MVP來說,不見得完全是壞事,「這個夏天,他看起來活力十足,速度也很棒,有時候受傷也會帶來正面的影響,讓他在這段期間提升自己的三分能力,這個傷勢給他很多時間能專注於此。」

公牛主帥席波杜(Tom Thibodeau)則希望羅斯持續提升自己的狀態,「他看起來很棒,這很重要,他必須要找回狀態,他打越多比賽,狀態也會跟著提升。」

這場面對公鹿的熱身賽,公牛最終以91比85獲勝,除了羅斯繳出好表現,新加入的「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更狂飆20分、11籃板,另有3火鍋,後衛巴特勒(Jimmy Butler)也砍下18分、7籃板和4助攻,兩人在攻防兩端都有精彩的演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