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季後賽/吞3K仍站上打擊區 T-岡田逆轉轟回報監督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歐力士第4棒T-岡田悶了3個打席,終在8局下歐力士落後2分時,等了3顆壞球,不放過好球的攻擊機會,大棒一揮轟出逆轉3分砲,助歐力士免於被日本火腿橫掃,進入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首輪第3戰生死鬥。

▲ T-岡田(岡田貴弘)擊出逆轉3分砲。(圖/擷自Sponichi Annex)

火腿與歐力士7局結束戰成3比3平手,火腿8局上得點圈有跑者時,換上今年退休的稻葉篤紀適時安打,助火腿超前1分。8局下,火腿故意保送此役打擊狀況很好的糸井嘉男,擺明就是要抓下一棒T-岡田,儘管他前3個打席都遭到三振,仍沒換代打,這個打席T-岡田先等到3顆壞球,監督依然信任他並下達攻擊指示,最終他以逆轉3分彈回報監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岡田回到休息室後享受隊友為他灑在身上的冰水,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賽後表示,「我無法停止這種興奮地、顫抖個不停的感覺,我們被逆轉之後還不死心,團結一致只想要反攻的心情。勝負關鍵在我,3壞球後監督仍信任我,給我攻擊的暗號,所以我集中精神於打擊的瞬間。」

T-岡田扛下歐力士第4棒,在季後賽卻一直無法送回分數,這次終於輪到T-岡田表現,T-岡田說,「攻擊的瞬間覺得完美,可以為球隊貢獻真是高興到極點,明天也想要同樣的心情作戰。」

歐力士救援投手平野佳壽9局上雖然遭到陽岱鋼安打,但接著連續解決3名打者守住勝利,他賽後說,「岡田這支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全壘打激勵了我,所以我一定要盡力壓制住,岡田和大家都不放棄,才有勝利的結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岡田貴弘歐力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