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火腿隊應勝未勝 明和歐力士最後決鬥

張昭雄/賽評

取得季後賽首勝佔居優勢的火腿隊,在面對歐力士此役有兩度滿壘契機,卻未能大量得分,最後被歐力士老將T岡田敲出逆轉3分砲,終場歐力士隊以6比4轉敗為勝,兩隊在3勝2勝制中各勝1場,13日下午1時在大阪巨蛋球場繼續進行最後的決鬥,獲勝球隊將晉級與榜首軟銀隊角逐7戰4勝制的聯盟冠軍挑戰賽。

歐力士在主場第二戰取勝,和火腿在前兩戰各勝一場平手。(圖/取自歐力士官網) 

今天這場比賽兩隊比數你來我往都很接近,可是整個比賽過程,火腿隊佔有較多的得分契機,其中第七、八兩局都在滿壘中只有各得1分狀況下收場,而這兩局都是在一人出局即告滿壘,終於這兩局之後面兩人出局,都是遭遇到歐力士中繼投手的三振而收兵,十分惋惜,其中第七局輪到第三、四陽岱鋼、中田翔兩強棒,都被剛上來接投的比嘉幹貴給三振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隊原本一直以2及1分的差距領先地主歐力士隊,但在七下被歐力士的3支安打(其中兩支二壘打)攻下追成平手的2分,火腿隊中繼洋投庫羅達只投兩名打者,卒被第1名打者希爾曼敲出兩分打點的二壘打,最不應該。

八局上半結束火腿隊還以4比3領先時,原以為極有很大機遇贏得此役而告晉級第2輪挑戰賽,可是災變就在新上來的谷元圭介身上。谷元圭介上來投前3名打者就有兩次的四壞球,在一人出局壘上有兩名跑者之際,面對本季歐力士全隊第2多全壘打24支紀錄T剛田打擊(最多全壘打是洋將貝尼的32支),對付T剛田時,先是連投3個壞球,第4球這名老將竟然揮棒,形成野外球(日職球員通常3壞球沒好球後,都會再觀察1球,而未揮棒),很明顯地T剛田之攻擊企圖心。

可是谷元圭介偏偏不信邢,投出第5球是正合打者胃口的時速147公里,結果神來一棒,敲出右外野3分砲,火腿隊就輸在T剛田這一擊。當時如果谷口圭介能夠警戒不投直球,即便投出四壞球也無妨(這不是結果論),祗是谷口圭介還想與T剛田一決雌雄,結果落得火腿隊吞下敗仗。

火腿隊的輸球除了兩次滿壘未能大量取分之外,谷元圭介絕不可推卸責任,另有,多達11次的殘壘紀錄(歐力士僅是3次),可見得分效益盡失。

陽岱鋼昨役4打數無安打還吞3K,今天5打數1安打,好不容易這支安打出現在九上,首名打擊即敲安打上壘,可惜他一直停留在一壘上,苦苦等待後面打者將他送回本壘,結果四、五兩棒中田翔及小谷野相繼被三振出局,第六棒近藤則是二壘滾地球,終究飲恨敗北,非戰之罪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