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亞青國手舉球謝千儀 高醫畢業重返排球賽場

點評:重出江湖啦!!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三信家商時期是亞青女排國手的謝千儀,企排聯賽十年下半季加入台電女排,在前舉球顏佩玲退役後成為台電的即戰力,原想當防護員的她,因緣際會下還是回到老本行當舉球員,她自己倒也樂在其中。

▲舉球謝千儀披台電戰袍與老隊友聯手。(圖/中華排協提供)

2008年我國亞青女排摘下隊史首面銀牌,隔年世青賽奪最佳成績第5,當時陣中主力舉球就是謝千儀,該屆成員還包括亞運國手陳菀婷、楊孟樺等人,不過謝千儀高中畢業後選擇到高雄醫學大學就讀運動醫藥學系,一度淡出UVL一級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教練找我是要當防護員,不過後來就一起練了,加上隊上也剛好缺舉球。」謝千儀目前除了舉球,賽前仍會幫忙隊友貼紮等防護工作,發揮所長。

來到高強度的企聯賽場,首周就是與中纖的3連硬戰,謝千儀也笑說有些吃不消,「剛開始蠻慌張的,體能也掉了不少,不過教練很放心的讓我去打,他希望我回想以前是怎麼舉的,找回感覺就好。」

從國家隊主力,中途一度離開後再回來,這一路上排球對謝千儀來說也有不同意義。她表示升大學前其實打球是種壓力,但到了大學打球反而是種宣洩,現在披上台電戰袍,多了壓力外,責任也增加不少,「不過我還是專注在要求自己上,把每場球認真打好,不去想太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